【Nunobannuno】Conte du vignoble 序章

他最初是在网上看到那条消息的。

蒙彼利埃的葡萄种植园急需帮手,包吃包住,没有薪水,但可得到园主的友谊。

他几乎是马上就笑出声来了,然后写去了邮件。

那时候他手头没活,一些记忆折磨着他,而长年累月的工作和在巴黎生活又使他身心俱疲,只想躲到什么没人认识的地方去。

园主很快回复了他。

太好了,求您快来吧,求您,吻您,您什么时候到?

他买了火车票,跟园主约好了在火车站见面的时间地点。

我会站在那段最宽的楼梯上等您,我会穿一件白色的衬衫,戴一顶圆边的草帽,帽子上有深蓝色的绑带——也许在太阳下更像是黑色的,但那就是我。

他被这段话逗笑了,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这个时候是五月底,巴黎还有一丝凉意,他收拾了一个小小的旅行包,打开门离开了家。

 

火车到站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,蒙彼利埃热的像是仲夏。

他提着旅行包随着一群游客下了火车,走出站台,远远就看见一大片宽敞的台阶。太阳还挂的很高,阳光从高窗上透下来,像是黄金的瀑布沿着台阶滚滚流下。

他记得,绑带在太阳下更像是黑色的。

于是他就看见了他。

跟他年纪相仿的男人,草帽下面露出一小段扎起的棕发,杏仁般的大眼睛。他的鼻梁挺直又高,但有些短,显得小巧可爱,薄而颜色浅淡的嘴唇像是褪了色的玫瑰花瓣,让人觉得柔软又易碎。但他在笑,牙齿整齐洁白,眼睛和嘴角都是弯弯的,温和又甜腻,就像是南法夏日的阳光。

他穿着一件皱皱巴巴的白衬衫,亚麻布的,就像他答应的那样,牛仔裤紧紧的裹着他的腿,脚上是一双穿旧了的牛皮靴子。他看起来很瘦,腰细的像是个姑娘,但是动作之间紧实纤细的肌肉顶起薄薄的衬衫布料,让人能知道他确实有能力经营一座葡萄园。

他站在远处就这么观察了一会儿,觉得他应该是个好人。

他向他走过去,爬上台阶,一边对他微笑。

“准时准点。”草帽下的眼睛露出惊喜的神色,葡萄园主向他伸出手。

“日安,”他说,“我是Laurent。”

“Nuno。”葡萄园主笑的见牙不见眼,接着他拍了拍手,“准备出发了吗?”

Laurent也笑了,“随时。”

他们走出火车站,爬上Nuno那辆敞篷吉普车,驶过蒙彼利埃狭窄的街道。

奔向葡萄园,奔向大海,奔向夏天。

评论
热度(51)

© 一宫也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